当前位置:首页
> 民宗动态 > 工作交流
宁海深甽镇“四个到位”抓牢宗教场所安全工作
来源:宁海县民宗局  |  日期: 2020- 12- 01 14:27   字体:[ ]  |  【返回】

近日,宁海县深甽镇以宁海县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和房屋安全排查行动为契机,压紧压实场所安全责任,切实做好“四个到位”,着力开展火灾防控和房屋安全整治工作,有效防范人员伤亡和有较大社会影响安全事故。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宁海县深甽镇始终把安全工作作为一项经常性基础工作来抓,并把宗教场所安全工作纳入到各行政村以及网格员的年度工作考核和综合治理考评之中。在此次百日攻坚行动中,深甽镇更是以顶格标准,要求各宗教场所以及各行政村进一步夯实场所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履行自检、自查、自改的安全管理职责。

二是安全排查到位。10月以来,深甽镇委托第三方公司,对全镇20个宗教场所、30个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共计187栋建筑,进行房屋安全排查建档,通过专业的排查手段,掌握房屋使用安全状况,并提出建筑结构定级和维护修缮意见。

三是宣传培训到位。11月25日,深甽镇组织召开2020年宗教场所消防安全和房屋安全工作会议,全镇20个宗教场所负责人参会。会上通报了第三方房屋安全排查的结果,并对消防安全、房屋安全、疫情防控以及防违建等工作再次作了强调和部署。此次会议还签订了宗教场所目标管理责任书、宗教场所及民间信仰点消防安全承诺书。

四是推进整改到位。根据第三方检查结果,宁海县深甽镇对所辖宗教场所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发放了深甽镇房屋安全限期整改通知书 39份。11月以来,深甽镇统战办公室对所有要求整改的宗教场所进行逐一走访,督查整改落实情况。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深甽“五个到位”信息\IMG_20201125_092247.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深甽“五个到位”信息\IMG_20201125_0911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