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宗动态 > 工作交流
象山“五彩同心驿站” 用心服务各民族群众
来源:象山县民宗局  |  日期: 2020- 12- 28 10:33   字体:[ ]  |  【返回】

眼下正是最后一批火龙果成熟的季节,象山高塘岛乡珠益村侗族群众李红春家果园的700多斤火龙果一直卖不出去。该乡“五彩同心驿站”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听闻此事后,在柑橘文化节上专门为其设立了火龙果销售摊位,积极向水果批发采购商推介产品,一下子将滞销火龙果销售了出去,这让李红春喜不自禁。“这样的服务窗口,让我感觉很温暖。”困扰多日的烦恼烟消云散,收获丰收的李红春一脸幸福地说。

据悉,“五彩同心驿站”服务窗口是高塘岛乡为各民族群众设立的服务窗口,主要提供政策咨询、帮办代办等服务。今年以来,高塘岛乡统战办与乡便民服务中心以创建高塘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窗口为契机,设立“五彩同心驿站”服务窗口,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通过精准对接、一线服务,扎扎实实为群众办了不少实事、好事,实现“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不断增强各民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一些特殊的事项不能办理的,窗口会登记好转交给乡统战办,由统战办来协调解决。”高塘岛乡相关负责人表示,促进民族团结是建设“五彩同心驿站”服务窗口的目的之一。根据“五彩同心驿站”服务窗口提供的信息,该乡统战办还联合县少数民族联谊会制定了针对困难家庭的一户一策方案,计划开展进一步的摸底行动,更深入了解困难家庭急难和需求,以便助其一臂之力、解其燃眉之急。

下一步,高塘岛乡将开展联谊交流活动,听取各民族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五彩同心驿站”服务窗口,提供更广泛、更便捷、更周到的服务,用心架起各民族间的沟通桥梁,着力营造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业和谐政务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