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宗动态 > 民宗动态
宁波市召开全市基层宗教领域治理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议
来源:办公室  |  日期: 2020- 12- 31 11:49   字体:[ ]  |  【返回】

12月30日,宁波市召开全市基层宗教领域治理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议。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委统战部部长胡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宁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金黎萍主持会议。

胡军充分肯定了我市基层宗教领域治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来,面对前所未有的疫情风险和复杂的内外形势,全市民族宗教领域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基层宗教领域治理机制进一步健全,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局面不断巩固、重难点问题得到了有力破解,办成了一批大事、要事,交出了大战、大考的优秀成绩单。他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全省宗教领域治理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围绕“四个聚焦”做好具体工作,要聚焦主体责任落实,着力完善“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要聚焦宗教团体建设,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聚焦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全面提升 规范化法治化水平;要聚焦教职人员队伍建设,培养更多的高素质宗教人才。他要求,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注意方式方法、加强统筹协调,坚持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相结合,创造性开展工作,形成更多的宁波经验、宁波样本,全力打造“宗教治理现代化先行市”,为宁波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作出新贡献。

说明: H:\办公室\信息报送\可报送\1230会议新闻稿改\宁波市召开全市基层宗教治理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议\1.jpg

会议还就做好宗教领域岁末年初有关工作作了强调,特别是要求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以及防御强寒潮及冰冻雨雪天气等宗教场所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万无一失、祥和过节。

会上,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和海曙区、鄞州区、北仑区霞浦街道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及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市)委统战部部长、民宗局局长及各乡镇、街道统战委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说明: H:\办公室\信息报送\可报送\1230会议新闻稿改\宁波市召开全市基层宗教治理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议\2.jpg   说明: H:\办公室\信息报送\可报送\1230会议新闻稿改\宁波市召开全市基层宗教治理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议\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