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宗动态 > 工作交流
鄞州区开展宗教活动场所电动车智能充电桩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鄞州区民宗局  |  日期: 2020- 07- 23 15:21   字体:[ ]  |  【返回】

为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加强电动车火灾防范工作,鄞州区开展宗教活动场所电动车智能充电桩专项治理工作。

一是全面排查摸底。在安全工作会议上对这项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下发《鄞州区开展宗教活动场所电动车智能充电桩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开展广泛动员,对各宗教活动场所电动车智能充电建设情况进行全面排摸统计。

二是明确责任分工。要求各宗教活动场所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责任清单,明确完成时间和责任人,把智能充电桩建设工作作为安全生产隐患整治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落细落实。

三是细化建设要求。指导各宗教活动场所科学设置电动车集中停放点和智能充电桩,深化智能化应用,明确建设标准,杜绝随意停放和充电现象,区民宗局和区消防应急救援大队到各场所现场查验。

通过专项治理行动,大力整治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等问题,有效预防因电动车不规范充电问题导致的火灾事故发生,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筑起了一道重要的“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