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宗动态 > 工作交流
慈溪市全力做好宗教活动场所防御台风 “黑格比”工作
来源:慈溪市民宗局  |  日期: 2020- 08- 06 08:35   字体:[ ]  |  【返回】

据中央气象台和省气象部门发布信息,台风“黑格比”将于近期在我省沿海地区正面登陆,为做好防台抗台工作,慈溪市委统战部(民宗局)提前部署,各级联动,压实职责,确保慈溪市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一、密切关注台风动向,提前部署防台措施。慈溪市委统战部(民宗局)密切关注台风动向,第一时间向各宗教团体转发中央气象台、省气象部门发布的关于台风“黑格比”的最新动态信息,要求各宗教活动场所提前做好防台工作,必要时暂停宗教活动,并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二、发挥各级联动作用,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慈溪市、镇、村三级联动,充分发挥“三人驻点”小组、宗教工作协管员、网格员等基层力量优势,对各宗教场所加强巡查,排摸不稳定因素,发现隐患及时督促整改,尤其是在今年3月已经开展的宗教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房屋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的基础上,开展“回头看”,确保场所房屋安全隐患整改到位和场所安全。

三、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防台责任。加强近期值班值守人员力量,明确值班要求,落实值班责任;要求各宗教活动场所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好防台工作预案,抓好场所各项防范措施的落实,要求各镇(街道)和宗教团体加强事故信息、紧急信息和工作信息的报送,确保第一时间掌握基层动态并及时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