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宗动态 > 工作交流
象山县“三个到位”打好今年宗教领域防台“第一战”
来源:象山县民宗局  |  日期: 2020- 08- 07 08:36   字体:[ ]  |  【返回】

台风"黑格比"逐步靠近,象山于8月2中午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根据省市区主要领导指示精神和防台抗台工作部署要求,象山县委统战部(民宗局)第一时间部署落实、积极动员,以台风正面袭击的应对标准,全力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坚决打赢宗教领域今年防汛抗台第一战。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要求各宗教团体(场所)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团体(场所)负责人担当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全面落实防汛防台责任制,确保相关工作部署执行到位。暂停全县一切集体宗教活动,备足防台抗台物资,提高安全警惕,定时通过微信工作群发送“平安报告”。

二是隐患排查到位。牵头镇乡(街道)统战办,共出动200余人次,分别对宗教活动场所老旧房屋、在建工程、电线电路等开展针对性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地质灾害边缘地带宗教活动场所内人员进行及时转移安置。同时,安排专人对6个危房修缮的场所, 6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及41个位于海边、湖边,山边等“关键点”的宗教活动场所予以实时关注。

三是值班值守到位。由主要领导带班,严格落实24小时班值守制度,加强与镇乡(街道)之间的沟通联系,确保信息畅通。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及影响范围,通过民宗视频联网系统,实时查看全县各宗教活动场所情况,全体工作人员随时待命,确保各类突发事件和险情得到及时有效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