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宗动态 > 民宗动态
江北区热议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
来源:江北区民宗局  |  日期: 2020- 09- 14 09:43   字体:[ ]  |  【返回】

8月28日至29日,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在江北区少数民族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全区少数民族代表人士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发言使他们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各族人民的关心。作为少数民族人士,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珍惜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美好幸福生活,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伟大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江北区民族团结促进会长郭华丽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提出的‘四个确保’‘十个坚持’,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西藏工作的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这对于我们有非常重要的学习意义,要在自身学深悟透会议精神的基础上,联系江北实际,切实发挥区民族团结促进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充分利用自己的少数民族身份协助政府开展城市民族工作,帮助来江北的少数民族群众更好更快地融入江北、创新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西藏代表团审议时就指出‘老西藏精神’的内涵: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宁波市民族歌舞团团长张钧鸿表示:“作为一名民族文化的传播者,要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为动力,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开拓创新,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使民族歌舞艺术走出国门,同时积极服务、回馈社会,助力民族地区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