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宗动态 > 民宗动态
宁波市召开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班开班仪式
来源: 宁波市民宗局民族处、慈溪市民宗局  |  日期: 2020- 09- 14 14:07   字体:[ ]  |  【返回】

9月10日上午,宁波市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宁波奥博尔电器有限公司召开。省民宗委民族二处处长毛建翔出席并讲话,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宁波市民宗局民族处、慈溪市委统战部(民宗局)相关领导以及宁波奥博尔电器有限公司近百名少数民族员工出席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好此次培训工作,毛建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服务好,各级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配套服务,把培训工作办实办好。二是要辅导好,教师团队要因材施教,寓教于乐,多组织开展各类有意义的实践活动。三是要学习好,少数民族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合理安排时间,学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增加“五个认同”意识,提高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氛围。

开办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班是实施以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宗旨的“石榴籽”工程的一部分,将由“米娜工作室”的教师团队为主,开展为期四十周的语言文字培训,培训班主要以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为载体,夯实少数民族融入发展的语言文化基础,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增强对第二故乡的归属感,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