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宗动态 > 民宗动态
鄞州区“石榴籽共融学堂”民族声乐班开课
来源:鄞州区民宗局  |  日期: 2020- 09- 16 14:39   字体:[ ]  |  【返回】

“唱歌最基础的就是气息,大家试着吸一口气,然后运用气流慢慢发‘S’这个音。”近日,鄞州区明楼街道和丰社区“石榴籽共融学堂”之“爱的丰贝”民族声乐班正式开班。来自宁波市行知实验小学的音乐教师忽雪晴(回族),将基础发声技巧传授给社区居民。

“民族声乐班”是该区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为契机,立足自身实际,着眼融合发展,重点打造的“石榴籽”家园学堂项目之一,通过一周两次授课,让学员们与老师充分互动。课上,忽老师不仅会教授学员们发声技巧、学唱新歌,还会带领大家领略优秀民族音乐的魂与美,让学员们在学习之余,更懂得欣赏。充分体现寓“乐”于学,融“创”于学,享“谊”于学,让各族群众在形式多样的学堂活动中享受“家的文化”,形成“学的习惯”。

“石榴籽共融学堂”包括石榴籽之云学堂、石榴籽之游学学堂、石榴籽之成长学堂、石榴籽之共融学堂等系列,为助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4月份特开设了“直播匠心大咖、助力复工复产”主题培训,邀请和丰创意园区的“工匠大咖”和少数民族设计师等在内的22名年轻设计师进行了视频制作指导、如何利用抖音开展企业品牌营销、人力资源招聘等分享,把和丰区域的设计企业创意、设计、产品以直播和短视频等更直观的方式推荐给全国各地的网友,为工业设计企业经济恢复按下“加速键”。

 

oeWbvueJh18yMDIwMDkxMDE4MTgyNC5qcG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