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宗动态 > 民宗动态
慈溪民宗局传达学习省民宗系统依法行政互学互比互促活动精神
来源:慈溪市民宗局  |  日期: 2020- 09- 17 09:01   字体:[ ]  |  【返回】

9月15日,慈溪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传达省民宗系统依法行政互学互比互促活动精神,慈溪全体民宗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学习了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楼炳文在活动上的讲话精神,介绍了此次依法行政互学互比互促活动开展情况,传达了温州市级行政执法工作经验和相关案例,学习了龙湾区民宗局“双随机一公开”行政检查工作经验和嘉兴平湖市宗教活动场所准入退出工作机制建设。

会议指出,省民宗系统依法行政互学互比互促活动为全省民宗系统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温州依法行政工作和一线执法案例为慈溪今后进一步进行依法行政提供了宝贵的工作经验。下一步,慈溪民宗系统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疫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校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和楼炳文在省民宗系统依法行政互学互比互促活动中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宗教依法行政工作,加强宗教事务依法管理,狠抓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争做宁波乃至省民族宗教工作“重要窗口”建设的优等生。一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执法力量。整合有效资源,加强部门联动,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的组织协调作用,逐步完善综合执法的良好格局。二是要加强普法宣传,营造法治氛围。深入开展政策法规宣传月、反邪教等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册、悬挂宣传横幅、开展学习培训等方式,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主动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三是加强自身学习,提升执法水平。进一步学习《宗教事务条例》和《浙江省宗教事务条例》,主动向优秀地区的兄弟单位学习执法经验,普通问题多交流、突出问题细研讨,切实夯实业务知识基础,着实提升慈溪民宗干部的法治理念和法治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