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宗动态 > 工作交流
象山鹤浦镇“三心”并举致力少数民族工作
来源:象山县民宗局  |  日期: 2020- 09- 02 11:10   字体:[ ]  |  【返回】

近年来,鹤浦镇少数民族同胞人口数日益增多,达150余人,主要来自于布依族族、土家族、白族等16个少数民族。鹤浦镇党委坚持用好“三心”,让民族团结事业硕果累累。

一是多方联动暖人心。每逢春节或者特殊的节日,组织开展慰问活动,为困难少数民族同胞送去慰问金或生活物品,了解他们身体、生活、子女学习等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为了支持少数民族同胞创业,积极发挥网格长、少数民联谊会成员等力量,排摸少数民族创业对象,对接争取县统战部、镇妇联、象山县国民村镇银行等部门的支持帮助。通过精准帮扶,让他们真切体会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共同享受全镇经济发展的成果。

二是优质服务乐人心。少数民族同胞中有很多能歌善舞的文艺爱好者,鹤浦镇文化站专门吸纳了专业的文艺骨干,带领着他们参加文艺演出、“全民健身日”等各类活动。在活动中,他们不仅可以展现自己的才华,也能结交更多的朋友,开拓新的生活圈,更好地融入当地的生活。鹤浦镇还积极开展“传拓”“鱼拓”“中国结”等非遗体验活动,组织少数民族的小朋友积极报名参加,让他们体会做手工的快乐,更能感受渔文化、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三是法治宣传入人心。切实开展爱国主义和民族政策法规宣传教育“五进”活动,抓好“枇杷节”“全民健身日”“文化下乡”等活动机会,利用摆摊设点的方式,发放《浙江省少数民族权益保障条例》《少数民族宣传手册》等内容,提高大家对少数民族历史文化的了解,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族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使民族团结教育更加贴近百姓,深入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