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宗动态 > 民宗动态
鄞州区委、区政府领导赴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安全检查
来源:鄞州区民宗局  |  日期: 2021- 01- 11 10:27   字体:[ ]  |  【返回】

近日,鄞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虹,副区长谢功益分别带队赴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安全管理检查。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荆英姿,区民宗局副局长毕金玉陪同。

陈虹深入天童禅寺,听取场所负责人关于寺院日常安全工作、安全举措等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教职人员的生活情况和场所运作管理情况,并查看了寺院内消防设施、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值班制度等落实情况。她强调,宗教领域安全是“平安鄞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单位。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抓好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工作;宗教活动场所要将安全工作贯穿于场所日常管理和监督工作之中,确保宗教场所和宗教活动安全稳定;镇、街道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健全安全管理长效机制,筑牢安全防线,做好安全信息报送,确保辖区宗教领域安全和谐。

谢功益来到横溪镇金峨禅寺,查阅了台账资料,现场查看了场所疫情防控、消防器材配备、紧急疏散通道、食品卫生及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当前,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依然艰巨。宗教活动场所是公共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点。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完善方案预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针对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建筑安全、食品安全、活动安全等重点内容,全方位开展宗教场所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逐个逐项细查隐患,确保不留死角;同时,制定隐患整改进度时间表,明确责任领导和负责人,真抓真改,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到位。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0104073834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1231153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