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宗动态 > 民宗动态
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寄语宁波中学新疆班全体师生
来源:办公室  |  日期: 2021- 01- 04 11:51   字体:[ ]  |  【返回】

近日,宁波中学新疆班就要迎来成立20周年纪念时刻。为此,12月下旬,新疆班全体师生给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写了一封信,讲述了疫情期间师生齐心抗疫的感人事迹,汇报了新疆班设立20周年来的办学成果。不久就欣喜地收到了裘市长的回信,回信中满是问候和祝贺,满是肯定和寄望。

20年前,根据西部大开发战略,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在部分经济发达城市举办内地新疆高中班,百年宁中成为全国首批承办内地新疆高中班的13所学校之一。20年来,从宁波中学走出去的新疆学生已达2275名,他们中的很多人进入了985、211大学,毕业以后80%的学生回到新疆,为新疆的建设贡献了力量。

收到裘市长的信件后,宁波中学向全校师生传达了回信内容,新疆班全体师生备受鼓舞。校长邵迎春表示,20年来,宁波中学新疆班发扬了许多优良传统,这些将在今后的办学中继续传承。站在新的时代起点,宁波中学定下了办全国一流内高班的目标,在不断前行的道路上,培养一批具有爱国精神的新时代主力军,进一步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建设美丽新疆提供助力,为宁波教育、甚至全国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