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宗动态 > 民宗动态
慈溪市举办“和谐文化,民族风韵” 文艺汇演
来源:慈溪市民宗局  |  日期: 2021- 01- 07 14:41   字体:[ ]  |  【返回】

近日,慈溪市民促会在掌起镇第二学校举行主题为“和谐文化,民族风韵”的文艺汇演,慈溪市民促会代表、少数民族学生家长代表及全校师生参加了活动。

汇演在热情奔放的蒙古族《筷子舞》中拉开序幕,随后,各年级组的表演者身着各具民族特色的服饰,展示了各具民族特色的舞蹈与歌曲:婀娜的傣族舞蹈,质朴的羌族舞蹈,典雅稳健的藏族舞蹈《扎西德勒》,欢快的苗族舞蹈《竹竿舞》,灵动且富有生机的朝鲜族《插秧舞》,悠扬动听的竖笛合奏,合唱曲《冬不拉》、《祝酒歌》等,将中华各民族的多姿多彩的文化展现得淋漓尽致。

此次文艺汇演,不仅有利于传承和弘扬优秀的中华民族文化,也有利于增进各族学生对中华民族文化的认同感与自豪感,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