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宗动态 > 民宗动态
市民宗局扎实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百优争创”活动
来源:宗教一处  |  日期: 2021- 11- 12 12:16   字体:[ ]  |  【返回】

近日,市民宗局会同市消防救援支队组成联合考评组,对全市21处参加省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百优争创”活动的场所进行考评。经考评,我市参加创建活动的宗教活动场所全部符合优秀单位评定标准。

自省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百优争创”活动开展以来,宁波市民宗局高度重视,将属于文保单位、消防重点单位和影响较大的宗教活动场所纳入创建,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百优争创”活动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标准和工作职责。同时,在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大力支持下,民宗、消防部门多次深入场所,对照标准,现场指导。各创建场所也积极响应活动要求,在健全安全管理组织、完善消防设施、开展消防应急演练等方面,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场所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全市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基础得到进一步巩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