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宗动态 > 工作交流
海曙区“四个加强”推进宗教团体建设
来源:海曙区民宗局  |  日期: 2021- 11- 15 14:31   字体:[ ]  |  【返回】

为进一步加强对宗教团体的依法管理、规范管理,发挥好宗教团体在党和政府、宗教界人士、信教群众三者之间桥梁纽带作用,宁波市海曙区积极探索“四个加强”的举措提升宗教团体力量,加快宗教团体人才培养,推进宗教团体规范管理,确保宗教团体健康发展。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建设。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支持和鼓励全区宗教界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求宗教界要坚定拥护党的领导,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大风大浪面前头脑清醒,引领信教群众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二是改进软硬实力,加强团体力量。根据省市宗教团体建设的意见和要求,落实办公用房,选聘专职人员驻会办公,改善了宗教团体办公条件,增添了软硬件设施。争取到了专项补助,保证工作顺利开展,挖掘储备了优秀宗教人才,确保宗教团体工作有专人做、有人管。

三是完善制度汇编,加强制度建设。指导各宗教团体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完善各团体的学习制度、会议制度、档案制度以及协会工作人员的行为规范、工作纪律等制度体系,指导宗教团体制定了《团体建设制度汇编》;区民宗局定期对各宗教团体制度建设的落实情况进行指导,推动提升自我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