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宗动态 > 民宗动态
奉化区基督教“两会”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奉化区民宗局  |  日期: 2021- 11- 18 13:42   字体:[ ]  |  【返回】

近日,宁波市奉化区基督教第一次代表会议召开,来自全区各堂点的近百名代表参加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峻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讲话,中国基督教协会驻会副会长、省基督教协会会长、市基督教协会会长单渭祥等出席并致辞,宁波市民宗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应邀参加。

过去五年来,区基督教两会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基督教信徒,始终坚持走爱国爱教道路,始终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原则,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在协助党和政府贯彻落实宗教政策、推进团体和场所规范化建设、参与慈善公益、培养爱国爱教人才等方面,充分发挥了党和政府联系信教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五年奉献一个新奉化”的关键时期,奉化区基督教“两会”要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自觉服务奉化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团体凝聚力和公信力。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区基督教两会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修改后的区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章程和区基督教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区基督教两会新一届领导班子,王定华当选区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斯亚芬当选区基督教协会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