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宗动态 > 民宗动态
橘“红”晓塘 民族共富——象山县第十五届民族和睦邻里节举行
来源:象山县民宗局  |  日期: 2021- 11- 18 13:54   字体:[ ]  |  【返回】

硕果满枝,橘香四溢。11月16日,象山县第十五届民族和睦邻里节暨“中国第一棵红美人”开摘开幕式在象山县晓塘乡举行。宁波市民宗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李伟波致辞并宣布开幕,象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柳松出席活动。

活动中诚信浙江人、晓塘乡民族团结进步小组组长茶光菊代表民族同胞同技术团队、高等院校、金融机构、新乡贤、传播媒介、社会团体联名签署“果乡晓塘·共富联盟”,共同为以柑橘产业为引领、民族共富为目标的联盟发出协作倡议。

“非常感谢一路走来为我们民族同胞脱贫致富而努力的朋友们,生活在晓塘,我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这次共富联盟的签订,象征着各民族共同富裕走上了新的台阶。”茶光菊如是说。晓塘乡是象山县知名的柑橘之乡,2001年,中国第一棵“红美人”扎根晓塘乡,经过近20年的精心培育,“红美人”已成为各族群众的致富果。今年中国第一棵“红美人”果树上所摘的首批56颗柑橘,象征着56个民族团结致富,将通过网上平台竞售,售得款项捐助给象山对口协作区域——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雷波县,让“红美人”成为“山海牵手,深情相拥”的平台和纽带。活动后,民族同胞茶光菊、牟友顺同宁波市村播团队、晓橘嫂、晓青橘等基层主播在橘园直播卖橘,同步在橘园开展“民族融学堂”。近年来,象山县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围绕民族团结融合发展,精心打造多个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基地,努力探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各族群众共同富裕的“象山样板”。晓塘乡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立足柑橘产业特色和民族多样化实际,成立“石榴籽”少数民族创业基地,打造“民族和睦邻里节”这一张靓丽的金名片,让“民族团结一家亲,凝心聚力共发展”成为晓塘乃至象山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生动写照。

市民宗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李伟波致辞并宣布开幕 - 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