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宗动态 > 民宗动态
市民宗局赴象山检查宗教(民间信仰)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象山县民宗局  |  日期: 2021- 11- 23 13:49   字体:[ ]  |  【返回】

11月19日,宁波市民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奕玮一行赴象山检查宗教(民间信仰)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象山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民宗局局长罗军雷等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天定庵、西周基督教堂、宝梵讲寺、镇海庵等场所,检查场所测温、亮码、口罩佩戴等制度的执行情况,并听取场所负责人对当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介绍。

检查组指出,一要巩固思想认识,虽然全国本轮疫情整体上进入扫尾阶段,但是越到最后越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仍然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守牢“小门”;二要细化责任落实,严格执行测温、戴口罩及健康码行程码二码联查三项基本程序,做好宗教场所室内通风和定期消毒工作,监督场所内信众保持口罩佩戴,非必要不举办大型人员聚集类活动;三要积极教育宣传,引导教职人员和信众了解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外出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出省。同时自觉宣传接种疫苗对于防疫的重要性,以身作则,引导广大信众做到应接种尽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