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宗动态 > 民宗动态
“甬凉携手 大放彝彩”——宁波市镇海区举行欢度彝族年特别活动
来源:镇海区民宗局  |  日期: 2021- 11- 23 13:51   字体:[ ]  |  【返回】

11月20日是彝族年的第一天,上午2021年宁波市镇海区东西部协作主题周在招宝山旅游风景区正式拉开帷幕,吸引不少游客驻足观看。在镇海职教中心就读的8名彝族学子来到这里,共同庆祝新年佳节。

活动中,彝族特色巡游队一路载歌载舞,游览了招宝山旅游风景区,进一步了解镇海的历史和文化。随后,他们和镇海职教中心的同学们一起,为观众献上彝族歌曲《敬酒歌》。精彩十足的舞狮表演、多元文化交融的乐器合奏、极具民族特色的服装走秀……形式各样的节目一次次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观众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些美好的画面。

同时,大家还通过观看凉山州形象宣传片,尽赏凉山州的美好自然风光。场外,极具浓郁民俗文化风情的彝族农特产品摊位也吸引不少游客前往打卡,现场洋溢着欢乐喜庆的新年气氛。活动最后,宁波爱心企业石化建安有限公司为“在镇过年”的彝族学子送上羽绒服、运动鞋等新年礼物,向他们致以美好的祝福。

“刚看完表演,我的心情很激动,非常感谢镇海对我们彝族同胞的关心,我为在这里读书而感到自豪。”镇海职教中心21旅游(2)班的学生黑么成干告诉记者,她在今天的活动中,感受到了在彝族家乡过年般的氛围。

此外,记者了解到,在活动期间,招宝山旅游风景区将对来自凉山地区的游客免费开放。“今年是镇海区与金阳县开展东西部协作的第一年,有不少金阳同胞跨越山海来到镇海求学或就业,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镇海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