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宗动态 > 工作交流
宁波爱音美电声科技有限公司 “五个共生”奏响民族团结三部曲
来源:鄞州区民宗局  |  日期: 2021- 11- 30 10:46   字体:[ ]  |  【返回】

近年来,爱音美公司把增强“五个认同”和企业创新发展紧密结合,以“声”传情,以情融心,实现了员工成长共生、企业价值共生、城市归属共生、民族情感共生、国家梦想共生,打造了企业领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爱音美样板”。

一、初心为帆,奏响“思想凝聚”前奏曲

定期组织学习党的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切实加强对员工思想引领和政治教育。把文化作为民族团结的“根”与“魂”,打造了面积约为2000余平方米的爱音美民族之家,常态开展“我们的节日”等活动,增加各族员工对中华文化的热爱和自信。投资90万元改造提升员工宿舍,打造“舌尖上的家乡美味”,为优秀员工父母远程送上“孝顺金”,为困难职工发放“帮扶金”。

二、创新为舵,奏响“同心逐梦”共鸣曲

定期开展“模范学习日”“技能微课堂”等学习活动,邀请蓝领专家、金牌工人走进生产一线传授业务技能,组织开展“优秀员工”评选,努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与宁波工程学院合作共建宁波美声科技研究院,打造自主创新新高地,先后取得2项ISO认证、20项有效专利。

三、融合为桨,奏响“美美与共”交响曲

实施“石榴小花”企业员工子女关爱工程,合力呵护青少年身心健康茁壮成长。挂牌设立全区首家“民族团结进步联谊活动基地”,承办“石榴籽·轮值沙龙”系列活动。与东南小学、金谷社区开展“一企一校一社”结对共建。发起“大爱献家乡,千里送温暖”等多个爱心活动,累计捐款10万余元及大批爱心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