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宗动态 > 民宗动态
宁波市海曙区佛教协会召开第四次代表会议
来源:海曙区民宗局  |  日期: 2021- 11- 30 10:48   字体:[ ]  |  【返回】

11月26日,宁波市海曙区佛教协会召开第四次代表会议。宁波市民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顾桃霖,海曙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陆利明等应邀出席会议,宁波市佛教协会、江北区佛教协会、海曙区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相关负责人到会祝贺。海曙区40个佛教场所的48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海曙区佛教界和广大信教群众要认真对照宁波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的目标定位,以模范生的标准、担当和作为,为全市宗教工作贡献更多的海曙元素、海曙力量。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做到“政治上自觉认同,文化上自觉融合,社会上自觉适应”。要加强教风建设,不断增强佛教界守法守戒意识,维护佛教界良好形象。要推进品牌优化提升,彰显海曙宗教软实力,谱写新时代海曙和宁波佛教更加精彩靓丽的新篇章。

会议要求,区佛协新一届理事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续写海曙佛教健康传承新篇章,助推海曙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国内一流强区作出新的贡献。一是要着力在自身建设方面更下功夫,努力实现政治进步上有新追求、制度建设上有新举措、责任担当上有新作为。二是要着力在自我提升方面更下功夫,努力推动教风建设、精品特色、人才培养上有明显提升。三是要着力在作用发挥上更下功夫,努力为服务中心大局献计出力、为服务生态建设尽心用力、为服务社会公益精准发力。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佛协第三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新《章程》的修订说明,选举产生了22名理事组成的区佛协第四届理事会。随后举行的区佛协四届一次理事会,选举产生了14名常务理事,印超当选为新一届会长,贤敏、果兴、能旸、法净、静坤当选为新一届副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