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宗动态 > 民宗动态
宁波市举办全市民族宗教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会
来源:政法处  |  日期: 2021- 11- 30 11:43   字体:[ ]  |  【返回】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全市民族宗教界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意识,11月29日,宁波市举办全市民族宗教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会,各市级民族宗教团体秘书长以上人员,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市委统战部民宗处有关同志,市民宗局处室负责人以上干部参加读书会。会议由市民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长董奕玮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齐心协力奋进新时代创造新伟业的纲领性文献,彰显百年大党政治成熟度、形象辨识度、战略制胜度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民族宗教领域要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自觉深入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精心组织、全面发动,抓好学习领悟、宣讲宣传、教育培训、贯通融合,更加全面系统、准确完整地把握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以更加昂扬的姿态续写宁波民族宗教工作新篇章,讲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推进宗教中国化的宁波故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各市级民族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大家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岛行动指南,必将激励全党全国人民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我市民族宗教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核心要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主动担当作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会议期间,市民宗局政策法规处负责人就新修改《宁波市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办法》进行了辅导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