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宗动态 > 民宗动态
海曙区宗教界“三个全覆盖”开展“百优争创”活动
来源:海曙区民宗局  |  日期: 2021- 12- 01 13:59   字体:[ ]  |  【返回】

         近期,宁波市海曙区宗教界集中开展“百优争创”消防能力提升工程,查短板、补漏洞、强能力、添设施,着眼“消防能力提升、消防隐患排除”,覆盖式开展“消防知识学习、消防疏散演练、消防隐患检查”,确保海曙区宗教领域不发生消防事故。

         一是消防学习全覆盖。开展消防安全教育,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学习的氛围。结合宗教活动场所实际,在显眼位置悬挂与“消防标准化管理”主题相关的消防宣传标语,张贴消防宣传挂图,有条件的场所则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消防宣传公益广告和典型火灾案例,以案说法,做实做细消防安全宣传,在日常的朝暮课诵、讲经说法过程中,穿插消防安全提醒,切实提高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二是消防演练全覆盖。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举办多次消防演练。对古建筑消防知识、维护和使用消防器材、消防工作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专项培训,在应急演练中演练了消防衣快速穿身、消防水带快速驳接到出水、灭火器材使用等多项操作,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有效提升场所消防安全应急处置的能力。

三是消防检查全覆盖。深入辖区内各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清除安全“死角”,补牢安全“漏洞”。重点检查了各场所在厨房用火、仓库防火、大殿避火的消防安全措施,尤其对香火比较频繁的场所或人员关注度不高的偏角,要求场所负责人将防火与防疫结合起来,做到不间断轮流值守,人员到岗,职责到人,措施到位,警钟长鸣。对排查出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督促整改,及时建立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和整改效果,确保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