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宗动态 > 民宗动态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工委主任王爱民一行赴市民宗局调研
来源:办公室  |  日期: 2021- 12- 01 15:13   字体:[ ]  |  【返回】

12月1日,宁波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工委主任王爱民,副主任那雁翎、唐安祥一行6人赴市民宗局调研。市民宗局处室负责人以上干部参加调研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金黎萍汇报了市民宗局2021年工作情况及2022年工作思路。

今年来,宁波市民族宗教工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互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持续深化“平安创建、人才培养、固本强基、破难攻坚、同心同行、形象提升”六大行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力推进数字改革,持续抓好民族宗教领域风险隐患防范化解,确保了安全稳定,为宁波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贡献民宗力量。2022年全市民族宗教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推进宗教中国化为方向,积极争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先行市”“宗教领域治理现代化先行市”。明确“五个一”重点任务:一是突出政治性这一根本属性,二是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三是坚持宗教中国化这一基本方向,四是聚焦确保和谐稳定这一中心任务,五是实现争先进位这一总体要求。着力做好六方面主要工作:一是坚定不移强治理,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二是持之以恒固基础,着力推动上下联动齐抓共管;三是严管厚爱抓团体,着力引导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四是驰而不息树品牌,着力讲好宁波民族宗教故事;五是坚持不懈育文化,着力引导民族宗教界发挥正能量;六是从严从实优作风,着力建强民族宗教干部队伍。

王爱民对市民宗局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市民宗局承担任务繁重,工作要求高,成效明显。能够始终以政治建设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扎实抓好机关内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院校,进一步压实了全市民族宗教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政治自觉;善于在大局中思考谋划民族宗教工作,把确保全市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作为中心任务,破解了一批重点难点问题,总结提炼一批在全国全省有影响的工作品牌,形成了民族宗教工作的“宁波经验”“宁波样本”。下步工作中,要进一步擦亮宁波城市民族工作这张“金名片”,加强宗教文化建设,讲好新时代宁波民族宗教故事,打造“一院一品”“一堂一品”,为我市建设现代滨海大都市和共同富裕先行市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