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宗动态 > 工作交流
慈溪市委统战部专题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慈溪市民宗局  |  日期: 2021- 12- 17 10:55   字体:[ ]  |  【返回】

12月14日,慈溪市委统战部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宗教工作的成绩经验,深入分析了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是党的宗教工作实践的最新总结,是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的最新发展,是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总纲要。全体干部必须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深化宗教中国化建设慈溪探索实践,开创慈溪市宗教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一要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要在今年慈溪市浒山天主堂创建宗教中国化示范场所的基础上,更加积极开展中国化示范场所创建,引导我市宗教界人士在政治上自觉认同、文化上自觉融合、社会上自觉适应,不断提高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广度和深度;二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主要矛盾,坚持底线思维,解决我市宗教领域突出问题,以做好重点工作推进全面工作。三要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要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加强执法队伍建设,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同时,要以宗教普法示范点和普法教育基地为阵地,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善于用法律调节涉及宗教的各种社会关系,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锋市凝聚好宗教界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