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宗动态 > 民宗动态
慈溪市开展宗教和民间信仰场所春节前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
来源:慈溪市民宗局  |  日期: 2021- 02- 10 12:11   字体:[ ]  |  【返回】

近日,慈溪市委统战部(民宗局)联合慈溪市消防救援大队对慈溪宗教和民间信仰重点场所开展春节前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场所属地镇(街道)相关领导陪同。

检查组认真检查了每一个角落,重点查看了场所内消防器材配备维护、安全通道设置、电器线路安装等情况,对当场能够整改的不足之处要求场所相关负责人当场改正,对一时无法整改的隐患,对场所出具了整改通知书并给予了整改建议和方法。期间,检查组还现场进行了用电、用火和防火、灭火知识的宣传。

检查组指出,各镇(街道)、各场所要严格贯彻落实宁波市民宗局《关于在全市宗教和民间信仰领域开展安全稳定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通知》精神,在常态化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做好消防、建筑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保障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检查一共发现消防隐患10余个,下发整改通知书2份。下一步,慈溪市委统战部(民宗局)将督促相关镇(街道)做好场所隐患整改工作,同时跟踪督查整改情况,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