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宗动态 > 民宗动态
慈溪市观海卫镇举办“忆传统、迎新春” 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来源:慈溪市民宗局  |  日期: 2021- 02- 22 10:00   字体:[ ]  |  【返回】

为了让广大留慈的各民族同胞更好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感受“慈”地民俗风情。近日,慈溪市观海卫镇湖东村开展“忆传统、迎新春”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留慈各民族家庭一起感受传统文化,制作特色美食,书写春联等,共同度过了美好的一天。

活动现场,各民族的小朋友们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一起诵读《弟子规》等传统文化读本,老师通过生动的事例向小朋友们讲述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学习之余,小朋友们动手串金桔、浇糖水等,体验制作和分享传统美食的乐趣。另一边,家长们亲自制作传统美食——汤圆,并让各民族小朋友们将煮好的汤圆送到村里年长的爷爷奶奶手中,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使孩子们身体力行尊老的传统美德。此外,湖东村还邀请书法协会成员现场书写春联,送到各民族家庭手中,增添喜庆的迎新春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各民族同胞的友谊,促进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同时,也提高了各民族小朋友对传统文化、美食的认识和动手实践能力,使留慈的各民族同胞在愉快的氛围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和浓浓慈溪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