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宗动态 > 民宗动态
宁波行知中等职业学校新疆部举行“庆祝建党百周年,徒步远行纪先烈”活动
来源:慈溪市民宗局  |  日期: 2021- 02- 23 09:22   字体:[ ]  |  【返回】

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时为了纪念宁波行知中等职业学校新疆部成立10周年,2月19日,宁波行知中等职业学校新疆部举行“庆祝建党百周年,徒步远行纪先烈”活动,新疆部全体师生一起徒步来到慈溪市革命烈士纪念馆、纪念碑,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深切缅怀革命烈士不朽功绩,弘扬革命先驱崇高精神。

在革命烈士纪念馆里,在一件件抗战历史文物和照片前,新疆部师生一起追溯那段风雨如磐的抗战岁月,倾听着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用宝贵的青春和热血,奏响一曲曲可歌可泣的英雄凯歌的故事。在苍松掩映的烈士纪念碑前,新疆部师生们低头默哀,告慰先烈英魂,表达对先烈的敬仰和缅怀之情。

宁波行知新疆部师生们表示,要永远缅怀英雄先烈,并以他们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树立远大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不仅是宁波行知新疆部举行的一次瞻仰悼念活动,同时,也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既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对行知新疆部成立10周年的一次难忘的纪念。通过此次活动,新疆部师生们更加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更好地传承了红色基因,也进一步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