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宗动态 > 民宗动态
宁波市政协主席徐宇宁走访宗教界代表人士
来源:宁波政协微信公众号  |  日期: 2021- 02- 26 14:11   字体:[ ]  |  【返回】

2月24日上午,宁波市政协主席徐宇宁赴奉化雪窦寺走访宗教界代表人士。宁波市政协秘书长黄志明,市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张健,市政协社法和民宗委主任陈利权,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金黎萍以及奉化区有关领导陪同走访。

徐宇宁一行实地参观了在建的弥勒圣坛,他称赞工程宏大,匠心独具,令人期待。随后的座谈交流中,徐宇宁听取了怡藏方丈关于雪窦山佛教协会相关情况汇报。他首先对中国佛教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会议在宁波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对雪窦山佛教协会践行报恩国家、慈悲济世的精神表示肯定,并对“佛教名山建设”的相关工作表示支持。他指出,宗教界人士要继续发扬爱国爱教、团结进步、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继续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倾情服务社会,为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作出更大贡献。

徐宇宁对佛教界人士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当好爱国爱教的模范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依托奉化“两岸交流”政协委员会客厅,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凝聚最广泛共识,努力画好最大同心圆,为推动宁波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二是要加快优秀青年僧才培养。要把宗教人才培养摆在突出位置,充分发挥浙江佛学院培养优秀青年僧才的重要平台作用,培养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教职人员和青年僧才。三是要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要从严从紧管好宗教活动场所的“小门”,引导广大信众少流动少聚集,为夺取抗疫的全面胜利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