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宗动态 > 民宗动态
宁波市立法调研组赴宁海、慈溪组织召开《宁波市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办法(草案送审稿)》修改论证座谈会
来源:宁海县民宗局 慈溪市民宗局  |  日期: 2021- 03- 01 14:15   字体:[ ]  |  【返回】

2月25日-26日,宁波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郑雅楠、宁波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董奕玮一行组成的市立法调研组赴宁海、慈溪等地分别组织召开座谈会,就做好《宁波市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办法(草案送审稿)》修改论证工作开展座谈交流,宁海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县公安局等12家单位相关负责人,慈溪市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等分别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了《宁波市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办法》修改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详细说明了《宁波市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办法(草案送审稿)》的主要内容。宁海、慈溪等地部门(单位)与会人员在深入研究管理办法的基础上,结合各自实际工作做了针对性发言,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了相应的修改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对《宁波市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办法(草案送审稿)》的修改完善是提高宁波市宗教事务管理法治化水平、促进宗教事务规范化管理的必然要求,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对宗教事务的依法管理,更好地保护宗教界的合法权益。下一步,市立法调研组将对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汇总整理,深入研究论证,合理吸收采纳,进一步修改完善,确保我市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办法能更加科学规范,更加符合实际情况,解决实际管理中的困难。希望各部门及宗教团体多方参与,加强统筹协调,按照各自职责充分发挥在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中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