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宗动态 > 工作交流
宁波市民宗局加强三项服务措施方便群众办事
来源:服务中心  |  日期: 2021- 03- 10 09:33   字体:[ ]  |  【返回】

随着宁波市行政服务项目办理优化推进,民族成分变更审核等相关业务调整并入市行政服务中心“甬易办”窗口综合受理,宁波市民宗局联合市行政服务中心加强三项服务措施,保障各族群众办事准确、高效、便捷。

一是加强业务指导。为业务办理整理通俗易懂的办理要点,做好窗口工作人员业务帮带,讲解工作流程,提示注意事项,深入现场,上门服务,保持电话沟通,遇到特殊情况及时指导解决。

二是提升办事服务质量。在市行政服务中心总台放置《服务指南》,由工作人员对前来办事的群众现场讲解办事流程,并通过网络平台,告知如何下载、填写表格,怎样进行申报,程序和内容一目了然,避免办事群众来回奔走。

三是规范档案数据。对已经审批办妥的相关业务,留存主要材料复印件,定期进行归类整理,年初将上年度业务资料进行电子扫描归档,确保完整准确,有据可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