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宗动态 > 民宗动态
市民宗局组织召开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座谈会
来源:民族处  |  日期: 2021- 03- 02 10:10   字体:[ ]  |  【返回】

2月26日,宁波市民宗局组织召开了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座谈会。各区县(市)民宗局,相关街道(乡镇)统战委员,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重点培育单位和示范点负责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试点学校负责人等44人参加座谈。市民宗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李伟波出席并讲话。

会议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讲话和全国民委主任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五个认同,进一步打牢我市城市民族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前列的底色,提出了建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践教育基地、将更多民族工作的宁波实践宁波样本宁波元素写进浙江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十四五”规划、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等三项落地见效的举措,部署了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重点任务,并对相关工作逐条逐项细化分解、压实责任、抓好落实。

李伟波就做好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学习变成提高认识过程、与时俱进的工作方法。二是加强调研。树立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贯穿于调研全过程,在转化上求实效,推动工作落实。三是谋划思路。扎实做好2021年民族工作重点任务,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深入推进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为我市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