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宗动态 > 民宗动态
海曙区开展佛教活动场所“互观互学互鉴”活动
来源:海曙区民宗局  |  日期: 2021- 04- 01 10:24   字体:[ ]  |  【返回】

近日,海曙区民宗局组织佛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开展“互观互学互鉴”活动。

海曙区民宗局组织各场所负责人学习《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并由场所负责人组成三个检查组,走访了40个佛教活动场所,查看各场所的消防安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参观学习场所制度规范和教风教貌建设情况,互相交流借鉴管理经验。走访后,各场所负责人结合场所日常管理中的体会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对场所的文化建设、规范化管理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通过开展“互观互学互鉴”活动,引导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准确把握和落实好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发展方向,不断加强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常态化疫情防控、公共环境卫生管理和财务资金监管,促进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水平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