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宗动态 > 民宗动态
宁波市政协副主席张明华赴象山调研宗教工作
来源:象山县民宗局  |  日期: 2021- 04- 14 09:07   字体:[ ]  |  【返回】

近日,宁波市政协副主席张明华一行赴象山调研宗教工作。象山县政协主席俞骏,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干维岳,县政协副主席莫俶茜,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罗军雷陪同调研或参加相关活动。

张明华一行实地查看了丹城信德堂、等慈禅寺等场所,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走访、查看公示栏等方式,详细了解场所基本情况、历史沿革、疫情防控和日常管理等情况,仔细询问场所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他们始终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的做法表示赞赏。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象山县委统战部就象山推进宗教中国化、宗教领域治理现代化等方面工作情况作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宗教领域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展开讨论,交换意见。张明华对象山县宗教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是对成立县民宗行业“专安委”、研发场所留宿人员自助登记系统等方面的创新做法表示赞赏。

张明华指出,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宗教工作,反复强调加强党的领导是做好宗教工作的根本保证,当前宗教工作面临着基层力量薄弱、宗教用地确权难等问题,亟需加强研究,合力破解。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民宗)部门牵头协调、各部门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要贯彻落实好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对当前基层宗教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和建言献策,有计划有步骤地推动问题有效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