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宗动态 > 民宗动态
“学党史、迎未来”---江北区“一岁前江·百年梦想”民族定向赛开跑
来源:江北区民宗局  |  日期: 2021- 04- 19 12:04   字体:[ ]  |  【返回】

日前,一阵阵跑步声打破了姚江北岸滨江步道的宁静。100位来自各民族的参赛者来到邵家渡渡口,参加宁波市江北区前江街道“一岁前江·百年梦想”民族定向赛活动。

本次民族定向赛共有10支队伍参赛,分别是初心队、工匠队、创智队、同心队、文明队、巾帼队、希望队、逐梦队、起航队和奋斗队,每队10人,分别为来自各民族各行业的代表。大家身穿统一的服装,随着一声令下,一场别开生面的定向赛正式拉开了序幕。在春光的沐浴下,参赛者们沿着姚江北滨江步道一路向东,波光粼粼的姚江水,色彩斑斓的小花,还有翩跹起舞的飞鸟,一边奔跑一边感受着前江别样的春日光景。

在2公里的定向跑中,沿途设置了3个关卡的问答环节,所有的题目都与党史有关,只有完全答对10题才能继续跑向下一站,让各民族参赛者在比赛中重温党史。

满族参赛选手王艳春“闯关”成功后,发出感慨:“这个定向赛别具特色,通过答题让我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历史,提高了自身的理论素养,同时也感受到了革命精神,重温了红色记忆。”

定向赛结束后,参赛选手们还开展了每月“1”起来随手志愿活动,沿途清捡垃圾,在保护生态环境行动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共创美丽江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