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宗动态 > 民宗动态
鄞州区启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系列活动
来源:鄞州区民宗局  |  日期: 2021- 04- 19 12:17   字体:[ ]  |  【返回】

“黄河以它英雄的气魄,出现在亚洲的原野、它表现出我们民族的精神:伟大而又坚强!”鄞州蓝青小学报告厅内,鄞州区第一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之课文朗诵比赛正在举行,来自宋诏桥中学的学生闫丁松正在深情朗诵《黄河颂》,赞美母亲河的英雄气魄,讴歌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学习伟大坚强的优秀品质。

现场比赛中,小选手们生动演绎着《难忘的泼水节》《回延安》《少年中国说》《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吃水不忘挖井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雷锋叔叔,你在哪里》等经典篇目。他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肩负着祖国的未来与民族的希望,满怀梦想扬帆起航。抑扬顿挫的朗诵将比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选手们精彩的表现让评委们连连赞叹。当天,比赛以图片形式直播,17万余人点击观看。经过为期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一等奖二等奖,并产生晋级市级复赛的名单。

据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泛凝聚起民族团结的磅薄力量,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鄞州区民宗局联合鄞州区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鄞州区教育局启动“礼献百年·心中有党”庆祝建党100周年暨鄞州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系列活动,活动包括全区中小学课文朗诵大赛、教师诗词讲解大赛、汉字书写大赛、小主持大赛等4场比赛,通过开展中华经典诵读、讲解、书写等多种语言表达方式引导广大青少年亲近中华经典、传承优秀文化、抒发家国情怀、弘扬中华民族精神,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切实把民族团结的种子根植于青少年儿童心间。此外,6月份该区还将举办“礼献百年·心中有党”庆祝建党100周年成果展示活动,通过“诵读中国”“笔墨中国”等篇章,歌颂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展现举世瞩目伟大成就,培育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