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宗动态 > 民宗动态
共学党史,同话未来——象山县晓塘乡开展“民族融学堂”活动
来源:象山县民宗局  |  日期: 2021- 04- 20 09:11   字体:[ ]  |  【返回】

为了更好地让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各民族文化活动中,近日,晓塘乡开展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民族融学堂”第一课。

融学堂第一讲:陈汉章故居

陈汉章故居于2017年1月被评为浙江省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于2019年12月被评为宁波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陈汉章是我国近代著名的历史学家、经学大师,他主撰的《象山县志》被誉为江南四大名志。

各族同胞们先后参观了缀学堂、学圃堂、老宅门、约门等4处旧址,感受百年前的气息。在讲解员的细心讲解下,她们对陈汉章的故事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彝族同胞崔海萍说:“我的孩子马上要读初中了,陈汉章先生对教子的见解是非常值得我学习的,而且这里也有很多劝学的语录,我下次要带孩子一起来学习。”

   

融学堂第二讲:才华剪纸艺术馆

才华剪纸艺术馆是浙江省非物质文化传承基地、浙江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是全国首家剪纸艺术馆,是宁波市第一批党员教育示范基地暨红色基地,也是此次象山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推荐的首批学习教育资源。

 

从才华剪纸艺术馆、浙江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乡贤剪纸馆、银领先锋馆到全国道德模范馆,一步一景,移步易景,大家欣赏了上海世界吉尼斯之最---谢才华大师的“神技”,感受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诚信浙江人、最美象山人茶光菊说:“作为晓塘乡民族团结进步联谊小组组长,能够和大家一起参与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我非常得开心,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多学习,提升文化水平,团结一心,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大家认识到要把党史蕴含的经验和智慧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明白各民族同胞们要互帮互助,在党的领导下,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