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宗动态 > 民宗动态
余姚市召开2021年度民宗工作协调小组会议
来源:余姚市民宗局  |  日期: 2021- 04- 23 15:51   字体:[ ]  |  【返回】

近日,余姚市召开民族宗教工作协调小组会议,余姚市委副书记叶枝利出席会议并讲话,余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士勇主持会议,余姚市民宗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了2020年工作情况,部署安排了2021年主要任务。余姚市委政法委、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等6家单位围绕民宗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叶枝利充分肯定了余姚市民族宗教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余姚市民族领域思想政治基础得到进一步巩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跃上新的台阶,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得到新的加强,为维护余姚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针对下步工作,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理解民族宗教工作,扎实推进民族宗教工作;二要守正创新,从讲协作的深度协调和落实民族宗教工作,着力构建各方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三要完善机制,从讲规范的角度考量和评价民族宗教工作,完善余姚市民宗工作协调小组职责职能、压实细化各部门工作任务。叶枝利强调,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厘清工作职责、明确任务、抓好落实,不断开创民宗工作新局面,为余姚争当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的排头兵作出更大贡献。

蒋士勇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党管民族宗教工作的政治责任;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把民族宗教工作放在全市中心工作和全市统战工作的大背景下来统筹、来谋划、来推进;三要密切协作配合,充分发挥民宗工作协调小组统筹协调作用,确保余姚民宗领域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