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宗动态 > 民宗动态
宁波市民宗局开展“寻英烈足迹,悟印记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机关党总支  |  日期: 2021- 04- 06 11:11   字体:[ ]  |  【返回】

4月2日,市民宗局开展“寻英烈足迹,悟印记前行”主题党日活动。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前往宁海县山洋革命根据地纪念园,追寻英烈足迹,缅怀光辉伟业,锤炼党性前行。

山洋根据地纪念园,既是宁波市爱国教育基地,也是宁波市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坐落在宁海岔路山洋村村后的山顶上,园内500平方米展厅,陈列着丰富的历史图片、资料与实物。青山巍峨,溪水潺潺。党员列队2排站立,面对党旗举起右手,跟着领誓人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有力的誓言回荡在纪念园。大家随后走进展厅,聆听讲解员讲述,参观展出的宁海和邻近各地革命时期的史迹和历史文物,观看《红色西乡》纪录片,了解山洋革命根据地成立、发展的历史以及浙东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可歌可泣的斗争历史。

重温革命斗争历程,接受革命精神洗礼,使党员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当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保持争先奔跑的状态,坚决扛起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的使命担当,争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先行市”和“宗教领域治理现代化先行市”,为助力宁波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