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宗动态 > 民宗动态
鄞州区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开展“探访红色足迹 我和祖国共成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来源:鄞州区民宗局  |  日期: 2021- 04- 06 11:18   字体:[ ]  |  【返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增强鄞州区各族群众“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宁波市鄞州区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在鄞州区民宗局指导下,组织开展了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会员们首先参观了备受关注的环城南路西延高架工程,亲身感受近年来宁波城市建设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果。会员们观摩了工程布局沙盘,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项目整体概况、施工工艺创新、精细化管理、疫情防控等情况介绍,实地参观了联丰路段。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听介绍、观展板、看现场,增进了对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的了解,深刻地体会到了城市建设者们不辞辛苦、顽强拼搏、勇于创新的实干精神和工作激情,真切地感受到了宁波发展的巨大变化,感受到祖国繁荣发展。

 


随后,各族同胞赴宁波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后屠桥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共同缅怀革命先烈。在苍松掩映、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聆听先烈的英雄事迹,手持鲜花默哀致敬一分钟,铭记革命先烈用自己宝贵的青春和热血书写的岁月,不忘他们抛头颅、洒热血,舍生取义的革命志向。在后屠桥村革命事迹陈列馆内,通过观看展板、实物展柜、多媒体放映、模拟沙盘等形式,重温了浙东抗日根据地的发展壮大以及后屠桥战斗、彰村战斗、西成桥杨家祠堂之战和宓家埭战斗等几次重要战役的历史,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历史遗物,真实地再现了革命先辈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先烈们为国为民的豪情壮志和共产党人的热血青春,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坚决拥护党的领导,进一步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据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凝聚民族团结的磅薄力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鄞州区启动了“礼献百年·心中有党”庆祝建党100周年暨鄞州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系列活动,通过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情怀、铭记革命历史等系列活动的开展,不断增强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