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宗动态 > 民宗动态
慈溪市启动“跟着团团学党史”民族系列活动
来源:慈溪市民宗局  |  日期: 2021- 04- 07 15:24   字体:[ ]  |  【返回】

近日,慈溪“跟着团团学党史”民族系列活动首站拉开序幕,慈溪“青力量”80、90青年宣讲团石榴籽宣讲队的15名代表在中共浙东区委成立处旧址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他们将用青年的声音,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首站活动中石榴籽宣讲队的成员是来自宁波行知中等职业学校新疆班的学生,他们是一支年轻且朝气蓬勃的队伍。石榴籽宣讲队是“青力量”80、90青年宣讲团中的一股重要力量,希望通过与新疆等地区民族同胞共游红色史迹,参与讲解、交流感想等方式,加深认同,使“石榴籽”抱得更加紧密。

在中共浙东区委成立处旧址,由同样来自新疆的观海卫镇民族之家党群服务中心的志愿者阿依努尔·玉努斯担任讲解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三北地区的抗日故事。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把大家带到了那个风雨飘摇、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

“通过此次红色之旅,感受到了浓浓的爱国之情,我们为伟大的党而感到骄傲,更想要把今天学习到的内容分享给家乡的亲友,让红色故事传得更广。”“青力量”80、90青年宣讲团石榴籽宣讲队的新疆青年,来自哈萨克族的古丽娜孜在现场拨通了视频电话,向家乡亲人介绍今天的党史学习收获。

下一步,慈溪市将持续开展“跟着团团学党史”民族系列活动,吸纳少数民族青年力量进入“青力量”80、90青年宣讲团石榴籽宣讲队,通过直播连线、视频拍摄、语音录制等形式,进行党史送学,让红色故事传遍祖国大地,搭起民族团结“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