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宗动态 > 民宗动态
镇海区举办全区宗教界消防安全培训班
来源:镇海区民宗局  |  日期: 2021- 05- 10 10:31   字体:[ ]  |  【返回】

为进一步增强宗教教职人员和广大信教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安全防范能力,近日,镇海区民宗局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举办全区宗教界消防安全培训班,全区佛教、基督教、天主教界代表共52人参加培训。

培训通过知识讲解、案例分析、法律解读、发放手册等形式,对《消防法》等法律法规进行诠释,消防安全教员讲解了如何正确认识火灾、火灾发生的原因及危害、如何正确预防火灾等内容等,并结合真实案例警示参加培训人员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切实做好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

培训指出,各宗教活动场所教职人员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责任感和自觉性,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明确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责任人职责,建立消防安全责任制、防火巡查、火灾隐患整改等制度,不断规范宗教活动场所消防管理;要在宗教活动场所内向信教群众宣传日常管理安全意识教育,落实节日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和岗位责任制,发现重大火灾及其它安全隐患,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

讲座结束后还进行了消防安全演练。消防员就火灾事故应急疏散和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等技能进行介绍和模拟教学,并对各种可能引起火灾的隐患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指导参训学员现场实际操作灭火器进行灭火,使其掌握了消防器材使用方法,提高了火灾自助自救能力。培训结束后,举行消防安全知识现场测试,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对通过测试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