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宗动态 > 民宗动态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宗教事务条例》及相关法规执法检查
来源:慈溪市民宗局  |  日期: 2021- 05- 10 10:34   字体:[ ]  |  【返回】

近日,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对慈溪市开展《宗教事务条例》及相关法规执法检查,慈溪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百南,副主任张炳华、胡建国、严新章、邹柏涌、莫志梁、楼雪聪参加。

上午,慈溪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了《宗教事务条例》及相关法规专题讲座,邀请宁波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政策法规处相关负责人围绕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存在的问题和如何做好宗教工作等方面进行授课。随后,听取了慈溪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程尚毅关于《宗教事务条例》及相关法规在慈溪市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下午,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全体成员及慈溪市相关部门领导分两组前往五磊讲寺、海月寺、浒山天主堂和择浦基督教堂进行实地视察。

孙百南在检查中指出,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和《浙江省宗教事务条例》实施后,慈溪市委统战部(民宗局)和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开展学习,深刻领会两个《条例》的精神主旨,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宗教事务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得到明显提升,慈溪市宗教领域保持了和谐稳定的局面。

孙百南要求,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确保《宗教事务条例》等各项法规和相关政策真正落到实处;要加强对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活动的依法管理,督促属地党委政府切实承担好主体责任,坚持“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工作原则,不断提升基层宗教工作能力;要加强宗教团体建设和教职人员培养,鼓励年轻教职人员学习深造,支持爱国宗教团体建立健全规章制度,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