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宗动态 > 民宗动态
宁波七塔禅寺集体观看中国共产党党史专题讲座
来源:鄞州区民宗局  |  日期: 2021- 05- 10 10:37   字体:[ ]  |  【返回】

为积极响应全国宗教界关于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的共同倡议,深化“四史”学习活动,提高政治觉悟、增强爱国意识,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宁波七塔禅寺组织全体僧众观看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推出的网络课程中国共产党党史专题讲座。

僧众们集中在禅学堂教室,认真观看了党史专题讲座第一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主讲人谢春涛教授用“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中国共产党为什么犯过严重错误还能得到人民支持?”“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四个问题,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科学性和革命性,回答了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引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问题。

学习结束后,可祥法师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国佛教协会号召全国四众弟子开展以党史为主的“四史”学习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通过学习,要真正树立起正确的政治观、民族观和时代观,更加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热爱祖国,更加珍惜今天的和平生活,不断提升自身素养,做好场所建设,为社会和谐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党史专题讲座共有12讲,七塔禅寺将在每周六、周日晚组织集中观看学习。后续,七塔禅寺还将通过其他形式,对僧众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