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宗动态 > 民宗动态
海曙区召开开斋节安全保障工作协调现场会议
来源:海曙区民宗局  |  日期: 2021- 05- 14 09:13   字体:[ ]  |  【返回】

今年5月13日是“开斋节”,为使穆斯林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近日,海曙区召开了“开斋节”安全保障工作协调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陆利明,区民宗局、区公安分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市场监管局、月湖街道及消防大队等单位部门分管领导、负责人参加会议。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周国平主持会议。

陆利明对今年“开斋节”安全保障工作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活动安全稳保障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做好统筹部署,细化工作方案;二要落实责任,区民宗局与属地及各相关单位要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积极配合,密切协作;三要确保安全,进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活动期间清真寺秩序的规范管理,遇到紧急、突发情况,要及时报告和妥善协调处理。

此次开斋节活动期间设立了场地安全、车辆交通、疫情防控三个工作小组,落实教务、后勤、消防、安全、疏散、疫情防控等保障措施。活动前组织志愿者进行了专项培训,活动期间将设置疫情防控卡口,做好扫码、测温等工作,配备防暑降温药品,安排志愿者引导穆斯林保持安全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