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宗动态 > 工作交流
慈溪市“三个到位”做好“五一”假日期间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工作
来源:慈溪市民宗局  |  日期: 2021- 05- 06 11:31   字体:[ ]  |  【返回】

为确保“五一”假日期间宗教领域平安稳定,慈溪市民宗局着眼于“三个到位”,扎实做好安全管理工作。

一是加强教育培训,确保思想认识到位。面向慈溪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召开安全工作培训会,详细讲解《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创建“1+9”指标体系》和省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百优争创”活动创建标准,引导他们积极参与“百优争创”活动,进一步提升对宗教领域安全工作的思想认识和平安创建工作水平。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确保氛围营造到位。通过安全宣传展板、安全宣传横幅、安全宣传窗等途径,多方位向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普及安全知识,营造良好氛围,期间累计发放宣传展板2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80余条。不定时转发公安、消防、应急等部门微信公众号中关于安全工作的宣传知识的文章,提醒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全力贯彻落实各级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相关会议精神,继续强调当前形势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引导各宗教团体及宗教活动场所人员自觉接种新冠疫苗。

三是加强检查整改,确保隐患治理到位。结合慈溪市消防安全隐患整治集中行动,开展安全工作督察并督促慈溪各镇(街道)对各宗教活动场所进行安全工作检查,发现隐患要求及时整改。截至目前,累计整改隐患52条,下发整改通知书7份。在检查过程中积极引导各场所加强科技运用,做好智慧消防,目前已新增独立式烟感报警器65个、智慧用电系统1套、电瓶车集中充电桩6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