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宗动态 > 工作交流
镇海区在宗教领域采取四项措施 平安护航建党100周年
来源:镇海区民宗局  |  日期: 2021- 06- 21 10:14   字体:[ ]  |  【返回】

为加强对宗教事务的依法管理,不断推进宗教关系和谐,维护宗教领域安全稳定。近期,镇海区以四项措施为抓手,积极做好宗教领域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平安护航建党100周年。

一是开展专题研究部署。组织镇海区宗教团体理事、委员,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和宗教教职人员代表,召开镇海区宗教界庆祝建党百年工作部署会。会议对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宗教活动开展、消防安全、人员安全管理、建党100周年期间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全面部署,引导宗教界人士提高思想认识,紧绷安全生产之弦,维护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二是开展红色主题教育。结合宗教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三爱”教育活动,相继举办了宗教界“同心百年路、同行新征程”党史学习座谈会、《党领导社会主义建设的实践与经验》专题党课,引导宗教界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切实增强“五个认同”。组织镇海区佛教协会赴嘉兴南湖,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感悟“红船精神”;组织镇海区基督教“两会”参观余姚革命烈士纪念馆,回顾浙东抗日历史,追寻革命精神。

三是开展走访服务活动。落实镇海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区委统战部班子成员与宗教界代表人士联系交友制度,开展宗教界人士走访联系活动。了解宗教界人士的近期思想动态、所需所求,传达和宣传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和安全稳定工作精神,协助解决了基督教庄市堂高压电线杆移位、佛教观音阁文保点建筑维护保养、净业寺老年安养院机构登记等问题,进一步团结宗教界人士。

四是开展场所安全普查。镇海区民宗局牵头组织实施宗教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安全普查工作,对全区所有的宗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含未登记)进行地毯式安全普查,重点包括消防安全风险普查、建筑安全风险排查和地质灾害风险排查等,各场所逐一填报《消防安全风险普查表》和《建筑安全风险排查表》,实现安全普查全部建档。完成宗教领域场所消防安全问题整改十余个、宗教领域危房整治4处、地质灾害安全整改1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