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宗动态 > 工作交流
市民宗局以民生大走访、难题大破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来源:机关党总支  |  日期: 2021- 06- 23 16:07   字体:[ ]  |  【返回】

日前,市民宗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局领导分组带队开展进基层、访民情、解难题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一是深入一线摸实情。6名局领导带领分管处室人员走进联系的区县(市)、有关功能区和基层联系点,变坐等“上访”为主动“下访”,深入民族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民族工作示范点,做到既“身”入,更是“心”入,带头宣讲党史、党的民族宗教方针政策,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在掌握基层真实情况,了解基层所思所盼中,拉近与少数民族和信教群众的距离。

二是集思广益汇良策。每到一处都虚心听取民宗部门意见建议,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服务基层盲点、不足;仔细询问民族宗教代表人士在工作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与民族宗教界人士交流互动,通过座谈、个别谈话、分析案例等方式, 广泛收集社情民意。截至6月中旬,征求解决基层问题良言对策22条。

三是合力攻关破难题。充分发挥民族宗教工作协调小组作用,运用整体智治系统综合应用平台民宗局问题库进行闭环督办。着力破解宗教界长期呼吁的宗教房产落实问题,今年5月市佛协收回了白衣寺房产。打造推出余姚“邮掌柜”电商、鄞州咸祥“56+”销售、北仑创业联盟等帮扶项目。今年仅余姚“邮掌柜”电商平台,已有150多户各民族农户签约进驻,销售各类农副产品50多种,累计销售额达350万元。深入实施东西部协作、山海协作和对口支援,引导市级民族宗教团体和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积极参与帮扶结对,努力成为各民族群众在建设共同富裕路上的“宁波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