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宗动态 > 民宗动态
杭州市民宗局一行来甬调研考察民间信仰事务管理工作
来源:宗教二处  |  日期: 2021- 07- 13 09:33   字体:[ ]  |  【返回】

7月8至9日,杭州市民宗局二级巡视员王德好一行来甬调研考察民间信仰事务管理工作,宁波市民宗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常晓波,北仑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张秀君等陪同调研。

在北仑区的座谈中,常晓波介绍了我市民间信仰基本情况及民间信仰事务管理工作情况,尤其是民间信仰场所登记、活动管理、财务管理等工作情况。北仑区就民间信仰活动场所规范管理工作经验做法作了介绍。同时两地就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的活动安全及财务管理、文化建设等重点工作和难点问题作了交流探讨。

考察组在奉化萧王庙,通过与当地乡镇干部和场所管理人员交谈,了解场所的历史渊源、活动开展情况及日常管理状况和安全情况。同时了解了奉化区民间信仰活动场所规范管理方面的工作情况。

杭州市民宗局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北仑区嘉溪庙、阿育王古寺,奉化区雪窦寺等宗教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

考察组表示,此次考察受益良多,希望两地保持联系,增进了解,互鉴互学。